缘·忆

【鼠猫】如果开封世界有超能力 02

借用网剧开封奇谈比较多,所以打了网剧开封奇谈tag。所有大体上都是漫画动画设定。(有借梗言白)

01(只有开封奇谈漫画动画设定的01)

    展昭第一次知道白玉堂也是能力者是在比武招亲的擂台上。
    那时,他们眼中只有对方。当然,只是棋逢对手想要比试一番的感觉。
    “不过是一只小猫而已,叫的还挺凶嘛。”
那时的锦毛鼠还不知道,自己将和眼前这只猫,纠缠一辈子。
    百无聊赖地等着事情按照既定方向发展的展昭被前来搅事比武的白玉堂激起了战意,对展昭来说,无论是谁只要挡在他和全鱼宴之间的,都是必须打败的!
    高手之间过招,方方面面的感觉都非常重要。风,不一样。这是展昭和白玉堂过了几招之后,展昭终于明白的异样感的来源。自己和眼前这白衣人过招,空气流动与和其他人过招时不一样。
    展昭稍一分神,白玉堂的拳头便已在眼前,立刻往后退的同时本能地暂停了时间,却没有影响到白玉堂分毫。
    四周霎时安静,比武台上两人却依然激烈地你来我往打斗着。
    “先生。”台下包拯严肃地盯着台上的两个身影。“嗯。恐怕展护卫自己也没意识到。”公孙先生托下巴观察思索了片刻,回到。“那……?”“嗯。”
    “展护卫~~~~~”展昭听到包大人在叫他,往台下望了一眼,一眼看到正在挥舞着手臂的包大人和台下静止的人群。
    时间重新流转,台下重归喧闹。展昭不再与白玉堂纠缠打斗,分开一些站定,心下却已了然。
两人分别拔刀拔剑,相对时白玉堂的花刀绽放。
顿时全场静默。
    展昭率先打破安静,“戏法变得不错。”展昭才不会承认在白玉堂拔出那一束花对着他时,先前因白玉堂说的“我喜欢有着傲人胸部的女性”产生的小小的不爽烟消云散。所以展昭很乐意配合白玉堂接下来做出的事情。

     ……

    “臭猫!你在屋顶赏月也不叫五爷一起。”展昭停下所有动作面无表情地看着看似站在他旁边实际上是飘在屋顶上的白玉堂。“臭猫,你伤好了吗,就吃鱼。”说这话的时候白玉堂一直盯着展昭受伤的手。
    “你,在关心我。”“谁,谁关心你了。我不过是怕等会被公孙先生看见,我又得被说没看好你。”被戳中心事的白玉堂立刻转过头望天,脸有些微红。
    “今天月色不错。”展昭配合地望向刚才还被一大片云遮挡住现在旁边已经没有云了的皎白的月亮,刚刚因为觉得有好一会看不到月亮的失落心情立刻变好了。
不知何时白玉堂已经坐在了展昭的旁边,喝着酒望着远方。
    “唔。流星。”“嗯?”白玉堂立刻回神,正好看到流星从静止开始运动。
    “哎——流星哎——没赶上。哎呀,展护卫怎么不多停一会?我还没许愿呢。”开封府不远处传来包大人惋惜的声音。
    白玉堂转眼看向展昭,展昭脸已经转向一旁,却正好露出那淡粉微红的耳朵尖。
    白玉堂头也转向另一边,手却悄悄摸到握住展昭的手。而展昭也没有躲开。
    夜晚重归静谧。

    “哎,展小猫,你刚才在想什么呢?想得那么出神?”
    “……没有。”
TBC.

我也不懂我为什么非要交代他们的能力,比武招亲这段实在不会写,就这样吧。03应该是个稍微完整的故事。

言白借梗应该有不少,这里致歉。(谁让我当初脑洞就是言白和鼠猫混一起呢。)

话说你们有没有想看开封奇谈鼠猫车的?漫画动画设定。有耳朵尾巴。

评论

热度(18)